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養好碗蓮要掌握哪些要領?

養好碗蓮的重要因素有:

①在栽種或分藕時特別要注意保護好種藕的頂芽,勿使受到碰傷。

②容器要適當大些深些,名稱雖叫碗蓮,但如果用菜碗養殖,就嫌太小、太淺了。碗太淺裝的營養土太少,不能使植株得到充分養分;太小容不下伸展的鬚根,會長不好。

③要給予充足的陽光。養花者不可只顧碗蓮放置在室內裝點環境和欣賞,長時間放在室內使它見不到陽光,忘記了它是喜愛充足陽光的植物,只有曬得盆土溫暖起來,才能迅速生長。

④要根據植株生長的不同時期掌握供水量。碗蓮初栽時,水不宜多,

水多了會降低溫度,不利小苗生根發育,且影響其呼吸透氣,甚至造成爛根。在植株葉片長大時,碗中需要逐漸加灌清水,才能適應它葉片浮於水面進行光合作用的需要。否則就會出現葉邊焦枯萎黃的現象。

⑤要注意適量施肥。碗蓮喜肥,若缺少肥料,則生根長葉緩慢,缺乏生機。所以栽植前盆土中應拌入少量腐熟餅肥液或豆麩、花生麩作為底肥。但是,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若發現施肥過量時,須勤換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⑥若出現葉片長得過多過密時,可適當摘去部分葉片,以利植株呼吸透氣。

也有助於著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