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離開水7小時的金魚奇跡般得活了下來

英國小金魚斯派克爾從50英尺高的地方跳到地板上。

英國小金魚斯派克爾和它15歲的小主人凱莉·奇弗斯。


離開水7小時的金魚斯派克爾奇跡般得活了下來。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6日報導,斯派克爾的主人名叫保拉·鄧斯特,今年46歲,是個4個孩子的母親。鄧斯特平時將金魚缸放在客廳的餐櫃上,魚缸裡除了18個月大的斯派克爾外,還有一條叫瑪律科姆的金魚。

25日,嚮往“外面世界”的斯派克爾奮力跳出魚缸,從5英尺(約1.5米)高的地方落到地板上。當鄧斯特發現魚缸中少了一條金魚時感到非常迷惑,起初她以為斯派克爾死了,她的男友已經把它從魚缸裡清理走了。但是,鄧斯特的男友堅持沒有見到和扔過金魚,這令斯派克爾失蹤之謎更加撲朔迷離。

深信斯派克爾已必死無疑的鄧斯特於是又去了寵物商店準備再買一條金魚。鄧斯特事後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我以為它已經死了,我得再買一條金魚給剩下的那條金魚做伴。寵物商店的人告訴我,它可能跳出了魚缸,所以我回家後在餐櫃後面找了找,真的在地上發現了它,身上全是狗毛和土。”

由於自她發現斯派克爾失蹤已過去了至少7個小時,鄧斯特認為斯派克爾早就死了,但是她不忍心把小金魚隨便扔掉,因此她決定將斯派克爾身上的狗毛清理掉,就在這時,斯派克爾竟然又開始動了!鄧斯特回憶說:“我當時簡直無法相信。我真的非常震驚,我女兒說這是個奇跡,它在地板上那麼久。

鄧斯特趕緊將斯派克爾放回魚缸中,儘管受了點傷,但是斯派克爾目前的狀況良好並已恢復了往日的活潑。

斯派克爾的故事聽上去似乎不可信,但是專家們25日表示,金魚離水還能生活7小時在理論上是可能的,斯派克爾之所以倖存下來是因為它離水後一直保持了足夠的平靜,從而降低了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位於普利茅斯的英國國家海洋水族館的一名發言人說:“這是有可能的,但是通常來說可能性不大,因為一旦離開水,魚通常都很驚慌並且拼命掙扎,這樣它們很快就會死去。但是如果魚能夠一直保持平靜,它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降低,因此依靠身體上覆蓋的一點點水它就能倖存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