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質原因之外的金魚致病因素


金魚(詳情介紹)

我們都知道養魚先養水,如果水質出現問題的話,那麼水中的金魚也會因為環境的不適應而生病。雖然金魚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

但是一旦生病後死亡率也比較高。那麼除了水質發生變化會讓金魚生病之外,還有哪些原因也會讓金魚生病呢?

一、金魚飼養不當

金魚的飼養,全靠人工投喂、如果投喂的飼料營養成分不足,或者人工投餌不當,時投時停,時飽時饑,金魚攝食不正常,都可引起金魚體質衰弱。如果投喂了不清潔或變質的飼料,也能造成金魚發病死亡。

二、魚缸操作不慎

在倒箱換水、繁殖分缸、捕魚、擠卵,如操作不當,不慎碰傷魚體,或使魚受驚落地,都可損傷金魚體表的粘液和皮膚,造成皮膚受傷出血、脫鱗裂鰭,可造成金魚水泡眼破癟。

注意事項:這就很容易被水中的細菌和黴菌所感染,或受到寄生長侵襲,造成傷部感染。

三、外部的病原體

一般常見的魚病,多數是由病原體侵襲魚體而引起的,這些痛原子體包括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原蟲動物等。在家庭養殖金魚過程中,一般病體都是由外部帶入養殖容器的。

注意事項:帶入的途徑很多,如由餌料、水草、觀賞用具等帶入,病魚用過的工具未經消毒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