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美女櫻如何繁殖養護?

美婦女櫻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二年生栽培。植株高約20釐米,枝條外傾,呈葡萄狀,枝密花多,穗狀花序頂生,但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為5-11月,性甚強健,適合盆栽觀賞或佈置花台花境。

美女櫻原產南美巴西、秘魯等地,愛溫暖濕潤氣候,喜陽,對土壤要求不嚴,不甚耐寒,但長江流域加以覆蓋可露地越冬。同屬的細葉美女櫻與之相比,長勢更強健,耐寒性也強些。

美女櫻繁殖主要用播種法和扡插兩種方法。其匍匐於地的莖可節節生根,故扡插很容易成活,生長季節都可進行。

播種在春秋兩季,春播者7月開花,秋播者第年5月開花,通過播種,可獲得新的花色品種。

美女櫻生性強健,管理也較簡單粗放。它開花期間,氣溫高,耗水量大,要注意保證充足的水分,並酌情施肥,保證其旺盛的長勢,陰雨天較多時,光照不足,則枝蔓徒長細弱,開花少。由於它長勢旺,時常要注意打頭,修剪回縮,控制植株長勢,促發新枝,更新老枝,延長花期,多著花序。修剪後要追施1-2次糞肥。

母株經一年的生長,莖半木質化,長勢衰弱,不夠旺盛,著花也不繁,應在春季另行扡插更新,淘汰老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