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萱草怎樣栽培和繁殖?

萱草適應性強,對環境要求不嚴,不論何種土壤均可栽培萱草喜陽,也耐陰;喜肥,也耐貧瘠。萱草多為庭院栽培,既是觀賞花卉,又為經濟作物。也可作盆栽花卉。管理上比較粗放,施肥不宜過多,會徒長枝葉而不抽莖開花。每隔3-5年,應挖起宿根整理重栽,否則,會因結根而趨向衰敗。

萱草的繁殖以分株為主,也可用種子繁殖。分株繁殖,可於秋季葉片枯萎後,或於春季植株萌發前進行。繁殖時,將萱草老根掘起,剪除枯根和過多的鬚根,每穴植入3-5個帶完整芽頭的塊根,覆土壓實,澆透水,移入遮蔭處,保持土壤濕潤。

萱草的種子繁殖,宜秋後播種,種子成熟後,采下要立即播種,約20天可出苗。播種繁殖的植株。一般需兩年才能開花。

地栽萱草,耐寒,冬天可露地越冬;盆栽萱草,入冬後須移入室內,室溫保持在2-4度為宜,同時要節制澆水和施肥,以免使葉片發黃或引起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