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孩子是否適合飼養寵物

不少孩子都喜歡養寵物,這讓家長非常煩惱,髒、麻煩不說,還擔心影響孩子的學習。那麼,該不該讓孩子養寵物呢?

馬華:養寵物對孩子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培養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培養孩子對生活的熱愛和興趣,在儘量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讓孩子養養寵物。

龍鳳娘:如果家長不願意養寵物的理由是怕髒,那麼可以讓孩子養一些“乾淨”的小寵物,像鳥、烏龜、金魚之類,養個寵物當夥伴未嘗不可。建議家長可以去看看《珍珠鳥》這篇文章,也許你家孩子養寵物,也能“養出”一些好文章來。

沐浴清秋:該不該讓孩子養寵物,

我覺得最重要是看孩子的能力。如果孩子有獨立照顧寵物的能力,又不影響家人正常的生活,那麼應該贊成孩子養寵物;如果孩子沒有相應的能力,實際上是家長承擔了照顧寵物的責任,這樣不少家長會覺得很累,如果是這樣,就不建議孩子養寵物了。所以,家長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是不是有養寵物的能力。

椰子樹:我覺得一個家庭如果有能力,可以允許孩子養寵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選寵物要符合孩子的性格,不同寵物的脾氣都不一樣,家長需要仔細分辨。另外,家長要讓孩子意識到,養寵物是為了給孩子體驗撫育寵物的過程,而不在於結果,是讓孩子獲得更多的成長機會,教孩子正確地和寵物相處、交流,

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懂得承擔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