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三)

現在養狗的人群越來越多,但隨之而來的棄養流浪狗數量也大幅度增加。在我們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

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慮。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列出了一系列養犬人應具備的條件,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否則的話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五、家人同意和支持您養犬嗎

您的家人都喜歡狗狗嗎?都願意忍受生活裡多一隻狗狗可能帶來的不便嗎?例如:幼犬愛吠叫、尚未學會定點大小便、家中有異味、亂咬傢俱物品、換毛季節的掉毛問題、家人有呼吸道過敏體質嗎?會認為小孩與狗不能並存於家中嗎,如果家人僅是勉強不反對,日後他們一旦感受到上述的不便時,很容易反悔而逼迫狗兒離開,屆時狗兒該何去何從您要合理的安排嗎?因此,如果您的家對狗根本沒有愛,

請千萬慎重養狗!

六、您有穩定的居所嗎

您是居無定所,時常搬家的“遊牧民族”嗎?狗狗經常處在換環境的情況下,情緒會變得焦慮,行為也有可能失常,到時恐怕很可能成為棄養的理由。另外,您每次搬家,都能順利租到能養狗的房子或社區嗎?這種充滿變數的生活,連人都過得不安穩,又何來能力好好照顧狗?如果您住處不穩定,請千萬慎重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