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養好盆栽美人蕉

盆栽美人蕉宜選用矮型品種,一般用土以腐葉土、菜園土、礱糠灰按1比1.5比0.5的比例,並加入少量豆餅、骨粉等肥料混合為好。在春季3-4月,取出塊莖,去除腐爛部分,選取有2-3個健壯牙的莖塊埋入盆土,最好芽尖露出盆土。由於美人蕉極喜肥耐濕,所以盆內要澆透水,等長到第5張葉片時,每7-10天施1次腐熟的追肥,施肥後進行澆水。一般每月施1次1%的硫酸亞鐵肥水,或再加入少量的草木灰,促使其莖挺直健壯,葉片碧綠肥厚,花色鮮豔。開花階段即停止施肥。如果在開花時將其放置在比較涼爽的地方,就可以延長花期。

當莖端花落後,應隨時將其莖枝從基部剪去,以便萌發新芽,長出花枝陸續開花。

盆栽美人蕉有時會出現葉邊枯焦及發黃的病狀,主要是因施硫酸亞鐵過多或遭受乾旱、烈日曝曬所致。在炎熱的夏季,若澆了太涼的水也會造成葉邊枯焦,如在盛暑時施肥過濃,更會出現燒灼根莖使其“燒死”。此外,氣溫高達40以上時,可將美人蕉移至通風涼爽處。霜降前後,可把盆栽美人蕉移至溫5-10處,即可安全越冬,越冬期間,停止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