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美人蕉的方法

說起盆栽美人蕉,花友更多的可能是問美人蕉能盆栽麼?因為我日常看到的美人蕉都是在花壇,或者庭院中看到的地栽美人蕉,其實美人蕉也是可以盆栽,並且觀賞效果也並不差。

1、花盆的選擇:如果盆栽美人蕉花盆直徑要在20釐米以上,深度也要相對深一些,如果花盆太小則不適合美人蕉。

2、品種選擇:如果有條件盆栽美人蕉要儘量選擇矮杆,大花品種,高杆種不易開花。當然普通品種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效果會差一點。

3、栽植:在4月下旬,將美人蕉塊莖取出,埋于向陽的素沙土中,保持濕潤,十餘天后,根莖就會發芽,同時生長出新根。此時移植人盆,上部蓋土3至4釐米,澆透水,放于向陽處。用盆要選30至40釐米口徑的大盆,盆土要肥沃,疏鬆。

美人蕉栽植後,澆水不可過勤,較一般花木要少一些,以免拔節過長,植株過高。施肥一般可半月一次,以雞糞或麻醬渣漚制的肥水較好,

其中含磷肥較多。美人蕉需要全光照,要放于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