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刀片魚

【中文名稱】刀片魚
【英文名稱】Aeoliscus strigatus
【所屬類別】 珊瑚礁魚類 蝦魚科
【詳細介紹】
分佈於西太平洋珊瑚礁海域,肉食性,可喂以動物性蜉蝣餌料以,適合於水溫26度,海水比重1.022,水量150公升以上的水族箱,最大體長可達15公分。
蝦魚科 Centriscidae
此科魚中,我們最能見到的主要是刀片魚,它有著獨特的扁平且直的魚身和頭下尾上垂直漂浮的姿態,它的背鰭不明顯,嚴謹的說那只是一條硬刺,從頭一直貫穿到尾部,頭尾呈針尖狀,由於沒有想其他科魚用於滑水的寬大有力的鰭,所以它們只能隨波漂浮,它們的嘴部呈管狀且細小,

事實上在長達半年之久的觀察活動中,我始終沒能清晰的看到它的嘴部活動。有其它的水族資料介紹,刀片魚不宜單養且不可和習性與之不符的魚合養。由於它們的生存及生理特性,註定它們的食性為浮游的微小食物,在我們的人工環境下,喂以豐年蝦卵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的是,餵食時,減小水流衝擊,讓它們能吃到食物。
該科魚確實不宜養,首先從運輸方面來說,就要認真細緻,防止紮包現象發生,現實中,許多刀片魚在運輸過程中折斷尾骨的現象經常發生。投缸後,水質的控制要注意持續穩定,不能有較大的波動,適合於大水量、高水質的無脊椎造景缸。水溫為26度,比重為1.02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