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千餘飛鳥墜地死亡或因躲避新年焰火

據英國廣播公司1月4日報導,美國科學家認為,新年焰火可能是導致數千隻燕八哥在新年夜從阿肯色州的天空中墜落的原因。

阿肯色州狩獵和漁業委員會的鳥類學家凱倫·奧威稱,新年夜墜地的紅翼燕八哥可能是為了避開焰火而低飛後,不小心撞上其它障礙物。奧威猜測:“為了避開新年焰火帶來的爆炸,燕八哥的飛行高度保持在屋頂高度而非樹梢高度。它們的視力很差,

因此,它們開始與其它東西相撞。”不過,她並沒有宣稱數千隻死鳥從天而降的謎團已被解開。她表示,計畫對死鳥進行進一步的檢測。

據此前報導,3000多隻鳥當地時間新年夜從美國阿肯色州比比市的天空中墜落。目擊者稱,一些墜地後倖存的鳥不停地摔倒,就像是喝醉酒的狂歡者。居民們還表示,在看到大量的鳥從天上墜落之前聽到很大的焰火爆炸聲。當地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奧比·金稱,死鳥分佈在街上、場地上、車道上,到處都是。他說:“在一些地方,人們駕車時很難避讓它們的屍體。”

阿肯色州狩獵和漁業委員會稱,初步實驗室報告顯示,這些鳥死於創傷。該委員會發言人凱特·斯蒂文森稱,這些燕八哥變得非常瘋狂,

相互撞擊,此外它們還與房屋、車輛、樹和其它物體發生了撞擊,一些鳥還重重地撞向了地面。

比比市警方負責人埃迪·庫魯姆稱,警方收到了目擊鳥從天空墜落的居民們的大量報警電話。警方已排除了鳥中毒的可能性,吃了死鳥的數隻貓和狗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目前,比比市政當局已雇傭了一家專業廢物清理公司來從花園和房頂收集死鳥並對屍體進行處理。

不過,另一猜測認為,數千燕八哥從天而降可能是當地劇烈的雷雨天氣引起的,燕八哥或許是因為雷雨天氣而迷失了飛行方向。龍捲風2010年12月31日襲擊了阿肯色州和鄰近的數個州,導致7人喪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