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葉常春藤怎樣培育

花葉常春藤是五加科植物常春藤的一個變種,木質藤本,四季常青,經冬不凋,一葉之中有淡綠、暗綠及奶白三種顏色,色彩多變,並能耐陰、耐塵、抗煙,具有減少日光反射,降低氣溫的作用,是室內觀葉的好材料,原產歐洲,近幾年國內各地有栽培。
花葉常春藤的適應性強,對土質要求不嚴,可栽於中性或偏酸性的盆土中,春夏秋三季保持盆土濕潤,生長期以施氮肥為主,每年施2-3次就能使其生長茂盛,葉色鮮豔,但忌鹼性土。
冬季不耐寒,應置於0℃以上的室內,盆土適當偏幹,防止爛根死亡。夏季防止陽光直曬,
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過於悶熱會引起植株枯萎,還有可能招致介殼蟲。
可用壓條法和扡插法進行繁殖,壓條時選用當年生枝條壓入土中2一4CM,將葉及梢均露於土面,每天適量噴水,使其邊生長邊生根,第二年春天可分段移栽,成活率極高。扡插時,在春季應取一年生枝條,秋季選用當年生枝條,插條取10一15cm,一端需帶一葉,一段去掉葉,插入河沙內,一般三周後便可生根,如果採用1000即m的萘乙酸處理插條,二周便開始長根,一個月以後就可以移栽,成活率可達百分之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