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絕育前必讀--重視麻醉風險

怎樣正確看待兔絕育手術的麻醉風險?這種死亡不同於病兔不治而亡,發生在當事兔媽身上,沒人能夠坦然接受,但它確實客觀存在著,再怎樣無法接受,也要對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並做好思想準備。

一位有經驗的、優秀的外科醫生,能將麻醉風險降低再降低,但不可能為0。


熊貓兔

瞭解麻醉風險

兔子的麻醉風險本身要高於犬貓,因為兔子的個體差異很大,麻醉劑量有時會差別很大,有的一下子就倒了,而同樣劑量,有的卻就是不倒。當兔兔經歷一場時間較長的手術時,它總共使用的麻醉劑量甚至可以麻倒一條金毛犬,這樣的例子也並非少數。這一特性對醫生的經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現在我們有經驗的手術醫生越來越多,現在我們遇到更多的應該是麻醉過敏導致的死亡。 兔兔死於麻醉過敏,究竟怎樣的兔子會過敏,這個無法事先得知。

這種情況其實在人這裡也不乏病例,一例簡單的闌尾手術,患者卻死于麻醉過敏,相信大家都有耳聞。麻醉的失敗率究竟是多少百分比,這個也沒資料可考。 就目前我們所遭遇的麻醉失敗病例,過度緊張導致閉氣等是一個主要原因,所以家長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哪種麻醉方式相對安全?

氣體麻醉比注射麻醉安全些,但這實際取決於操作的醫生,這位醫生操作哪種更熟練更有經驗?如果醫生對麻醉兔兔經驗不是非常豐富,那儘量選擇氣體麻醉吧。氣體麻醉也是失敗的,緊迫導致同樣是個大問題,所以別掉以輕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