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夫妻失和丈夫虐狗出氣 小狗前腿摔成骨折

八個月大的阿富汗獵犬“小小”蜷縮在籠子一角,折斷的左前肢打上了鋼板,無法挪動,只要有陌生人接近,它便抬頭望著對方,發出“嗚嗚”的低吼。昨日淩晨3時,為了讓它擺脫男主人的虐待,它的女主人和幾位通過Q Q群聯繫起來的網友,深夜上演了一出營救大戲。

男主人棒打猛摔小狗

小小住在番禺洛溪新城某社區,主人是一對夫妻。小小的女主人霍女士告訴記者,小小是丈夫王先生養的寵物。由於種種原因,她和丈夫王先生的關係已經惡化,夫妻倆儘管還住在一起,但平時幾乎不說話,各過各的。霍女士說,

王先生去年失業後變得喜怒無常,小小則成了它的出氣筒,常常被王先生打得遍體鱗傷。她看了很心疼,可又無能為力。

前晚,王先生再次發作。霍女士說,晚上10時,王先生洗完澡,不知怎麼又暴跳如雷,突然沖到小陽臺,用棍子猛打小小。小小哀號著沖進屋裡躲避,王先生追進屋,揪住小小,把它拎到外面院子裡,舉起來,狠狠地摜在地上!小小頓時就爬不起來了,趴在地上叫,“嗚嗚地,就像小孩在哭!”霍女士說,王先生隨後沖進屋,撂下一句:“今天就要了它的命!”

女主人求助寵物店主

霍女士說,小小的哭號引來很多鄰居,見王先生摔門進了裡屋,她戰戰兢兢走到庭院查看,發現小小的前腿好像斷了,根本站不起來,只能用後腿慢慢蹭進客廳,

靠著櫃子趴下,渾身發抖。她實在看不下去,於是跑出社區求救。

馮先生在洛溪新城經營一家寵物店,前晚10時多,他看到霍女士哭著沖進店裡,讓他救救家裡的狗。馮先生告訴記者,聽完霍女士的訴說,他便帶了兩個店員一同來到霍女士的家,而王先生顯然很不歡迎他們,罵罵咧咧說了很多難聽的話,但並未出手阻撓。“(小小)樣子很慘,骨瘦如柴,嘴被人用透明膠帶纏住,旁邊還放了編織袋和繩子,可能是要將它勒死。”馮先生說。經過檢查,馮先生確定小小的左前腿骨折,但由於沒法實施麻醉,現場不能處理傷口,他便留下兩個店員陪霍女士照看小小,自己離開去找獸醫。馮先生還沒走出社區,店員就打電話來,

說王先生找來保安將他們強行趕走,雙方幾乎發生衝突,霍女士為此還找來了員警。鑒於這種情況,馮先生決定等第二天再說,霍女士因為害怕,也搬到朋友家暫避。

網友淩晨會合救小狗

馮先生回到家已經12點多了,他躺在床上,越想越氣憤,於是起床上網。馮先生在Q Q上有幾個群,都是些喜愛寵物的朋友,當時已是淩晨,群裡還有十來個人,他便將小小的遭遇告訴了線上的網友。王先生的所作所為在群裡引起公憤。馮先生提議,大家應該連夜將小小救出來以防不測。這一提議得到大家的熱烈回應,當即便有幾個網友表示立即趕過去實施營救,其中還包括一位獸醫張小姐,她承諾可以免費為小小診治。

淩晨3時許,馮先生、張小姐和其他兩位網友在霍女士家門口會合,

營救行動正式展開。首先,張小姐給霍女士打電話,說服她一同前去營救小小,這是關鍵的一步,否則營救就成了私闖民宅。獸醫張小姐說,一行五人摸黑進了社區,霍女士喊了半天門,王先生才勉強把門打開。可能是看到霍女士這邊人多勢眾,王先生起初一愣,然後嘟嘟囔囔地進了臥室,把門一鎖便再無聲息。策劃半天的營救行動竟然如此順利,馮先生等人大感慶倖,張小姐立即為小小實施麻醉,眾人抱著沉睡的小小打車趕往位於海珠區千禧花園的寵物醫院,連夜為其實施接骨手術。

■後續

想為小小找個家

昨日下午3時,記者在寵物醫院見到了養傷中的小小,它的斷肢已用夾板和鋼釘接好,

打上了石膏,完全恢復約需3個月。張小姐說,小小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有些營養不良,長期受虐待導致其精神很差,有些怕人,但性情依然比較溫順。霍女士表示,她希望能為小小重新找一個愛護它的主人,這一點也得到了馮先生等人的認同,“我們不希望小小再回到那個讓它飽受虐待的家。”馮先生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