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提高棚栽食用仙人掌品質與產量

常用的提高棚栽食用仙人掌品質產量招術有:
①選用無滴薄膜。據測算,棚膜內懸掛的水珠和棚膜外沉積的塵埃,可使大棚的透光率下降30%左右,無滴薄膜,可消除棚內的水珠擋光,可大幅度提高棚膜的透光性能。
②揭蓋透光。到了嚴寒季節,一層大棚膜尚不足以禦寒,還要在大棚內添加小拱棚,再加蓋草簾、遮陽網等,這時應注意及時揭除小拱棚及其覆蓋物透光,即使遇到雨雪天,也應視氣溫高低實行間歇揭蓋通光。
③合理密植。搞好植株調整,及時做好整枝、打叉,摘除病片和過密掌片,可大幅度改善畦內部的通風透光狀況。

④借助多功能膜。在大棚北側懸掛鍍鋁反光膜,可使地面增加光亮40%,並使棚溫提高3-4℃;畦面鋪蓋黑白雙面膜,白麵朝上,黑面朝下,既可明顯增強菜株中下部光照,又可抑制雜草為害。如鋪蓋銀色反光膜,反光率可達80-100%。
⑤增施CO2肥料。果菜類最適宜的CO2含量為1000-1500ppm,在相對密閉的大棚環境中,大棚內CO2的濃度只有150ppm左右,使用CO2施肥新技術能十分有效的提高棚菜產品品質。
⑥使用有色農膜。覆蓋銀灰膜,可以驅除蚜蟲,減輕病毒病、白粉病為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