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怎麼養

飼養金魚只要做好水質管理、合理餵食和日常維護三件事,養金魚是很容易的。 養金魚首先要注意水質。一般來說,用自來水完全可以飼養金魚,但要經過除氯處理。一種方法是將水放在陽光下曬二三天,便可使用;另一種方法是到魚市購買現成的“殺菌除氯水”,按說明書上規定的用量兌入新水就可以了。 其次,要選擇好魚飲料。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乾燥飼料可供選擇,但喂飼料以“少量多次”為原則,因為幹飼料吸水後會發脹,容易引起金魚消化不良。食餌最好能在5~10分鐘內吃完,吃不完的食餌要及時撈出,
以免留在水中污染水質。 最後要做好日常的維護。魚缸要定期換水,一般一周換一兩次(無過濾裝置時)。要先用虹吸管吸除缸底的糞便和其他雜質,然後再換水,每次換水量在1/3最適合。不過,現在有了新型生態魚缸,內部安裝有充氧過濾裝置,以維持良好的水質,可以適當延長換水週期,真正享受到養金魚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