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菊花生長的後期管理

菊花整個生長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初期的長根階段,巾期的長葉階段,後期的長花階段。從時問上劃分,後期是9月初至10月上句,這個時期正是菊花孕蕾之時,在管理匕已最關鍵的時期,不可掉以輕心,從多年的實踐情況看,著重抓好以下五個方面:
進入9月,開始孕蕾,這個時候應多施磷肥,結合施氮、鉀肥,每週·次,濃度逐次增大。肥水之比例,第1次l:15;第2次l:10;第3次1:8—10,以後與第三次相同,與此同時,葉面噴施磷酸_二氧鉀液,雙管齊下,以充分保證養分供給。
9月是菊花生長最旺盛季節,那時氣溫一般在20~28℃之問,可全天接受光照。
如缺少光照,光合作用不足,容易形成植株下部葉子發黃,甚至掉葉,影響孕蕾和花開,尤其在花朵展開時,光照不足,花朵不豔不鮮,觀賞效果不佳。
秋天是菊花快速生長期,根、莖、葉、花蕾需要大量的水份,衙土容易乾燥,所以要有足夠的水份供給,除早、晚澆水之外,同時還要葉面噴水,地面灑水,以保持盆土的濕潤。但也要防止過濕,泥土的板結,影響盆土空氣暢通及根系的呼吸。
自8月立秋之後最後一次摘心,壘9月初新生側枝已長到20釐米左右,且側枝多少不等,分佈不勻,此時,及時將多餘枝剪去,每棵留3、5、7枝為宜。若不及時修剪,不僅消耗養分,還影響造型上的美觀,修剪時要注意留強去弱,同時還要照顧葉的整體上和諧統一及賞心悅目之感。

植株修剪之後,在肥水管理適當的條件下,生長較快,為了控制其瘋長,達到標準的理想高度(30釐米以下),要採取控高措施。但一棵中的枝條往往高低不一,噴灑多效唑液或B9液時要區別對待,即抑高扶矮,用塑膠薄膜將矮的枝條遮擋住,只噴高的枝條,矮的不噴。亦可用毛筆蘸多效唑液或B9液塗高的枝條,以達到齊頭共長、同時開花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