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刺激”方法訓犬知識簡介

有許多狗狗的行為問題的解決方案。裡面當然是強調以誘導為主,但很多最終的解決方案也會強調一定要“刺激”。“刺激”是個很有意思的詞,刺激包括條件刺激和非條件刺激。原初刺激是非條件刺激(如食物等),但如果原初刺激是無關的中性刺激則稱為條件刺激(如聲、光、打、拉扯牽引帶、P字鏈等)。在論壇的一些解決壞習慣的帖子裡經常看到這個詞。隨後的解釋裡有:使勁拉牽引、拉P字鏈、大聲說“NO”、“ 非”或“不可以”、用力搖它的脖子、用脖圈刺激等等。

首先這些“刺激”方法是20年前國外使用和現如今國內部隊仍然使用的方法。

現如今的寵物訓練方法以是相當柔軟和人性化了,並且科學。

其次使用武力,傳遞給狗狗的資訊是你缺乏當領袖的能力。除表示蠻力和威嚇之外,你已無計可施。可悲的是,我們竟然會使用這些傷害動物的方式,威脅和管教自己家中的狗狗還不以為然。我們可以用這些方式讓狗狗服從,但你也可能製造了一隻因害怕而產生被動攻擊人類的狗狗。

“刺激要到位”。要知道正確的判斷體罰的情況、時機及力度,是訓練時最困難的技巧,它不是一個訓練生手應該去嘗試做的事情。嘗試成功的比例究竟有多少?一旦嘗試失敗有可能造成更大(多)的行為問題。

舉例:

1. 拉P字鏈(或什麼不銹鋼收縮鏈),如果使用正確即使是個小孩也可以利用快速的抽緊和放鬆的動作把一隻大丹嚇的魂飛魄散,

或讓它窒息。它的刺激程度在我看來比倒刺項圈更可怕,它絕對不是個初學者使用的玩意。

2. 狗對狗懲罰時不會咬住對方脖子的毛皮,因為咬這個部位和挑戰地位有關,是一種挑釁的行為,而不代表懲罰。咬住狗的脖子,用力搖晃對某些狗狗管用。但你不一定掌握的好。

3. 大聲的說“NO”、“非”或“不可以”多數主人會感到還是無法控制或把狗狗的注意力拿回來。如果是這樣就好比你在說“不要再想紅色,我很認真的在和你說不要在想紅色”。

訓練應該用辦法將注意力轉移到訓練者身上再轉移到正確事情上。這也就象“不要再想紅色,請想藍色很美很炫的藍色” 許多傳統訓練方法的訓練師都堅信“人比狗更強勢”而使用暴力,

他們對狗狗大喊大叫、把它們摔倒按住它們的脖子、抓住項圈用力搖、猛抽牽引帶。這些都是靈長動物的行為,不是狗狗天性所能理解的。這樣可以讓它們怕、讓它們注意你,但你無法教會它你想要它學習的事情。猛拉P字鏈(或什麼不銹鋼收縮鏈),就好像小孩回答問題不對,被界尺打手一樣。它只會讓小孩害怕回答問題,但對日後回答正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 某些情況下對狗狗施以攻擊行為,可能有效。有些人就會樂此不疲的使用,“也許”真的有用,但這並不代表是一種可以接受的訓練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