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栽培玫瑰花

玫瑰花為薔薇屬花卉植物,喜陽光,耐旱、耐寒,適宜在有機質豐富、排水良好、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上種植。玫瑰花是城鄉綠化的優良花卉,周年開花,常年見效。 選地整地 選擇向陽、排水良好的土地,種植前畝施廄肥400kg、過磷酸鈣40~50kg。淺耕耙平後,挖定植穴,行株距為2m×0.7m。

繁育方法

①綠枝扡插。取當年生花枝做插條,以5~6月及9~11月扡插最佳。去掉花枝兩端的不飽滿芽,剪成留有1~3個芽的插條,保留上端1~2片葉,基部用生根粉處理後扡插到苗床中,一般5~6周生根,根生長良好後移入大田種植。

②硬枝扡插。落葉後取一年生枝條做種條,

在3~4月扡插,覆蓋塑膠薄膜保墒增溫,待其萌芽時,撤去塑膠薄膜,經過4~5天后即可移苗種植。

栽植 一年可栽植兩次,第一次是在春季玫瑰發芽前,第二次是在8月用玫瑰綠枝扡插苗栽植,一般畝栽333~476株。露地栽植時,淺埋根系,用有機肥與磷肥做基肥。要及時澆水,確保植株成活。 田間管理 每次澆水後,要鋤一次地。立夏、立秋各追肥1次,畝施30kg尿素,噴灑濃度為0.3%的尿素與0.3%的磷酸二氫鉀液3~4次。 病蟲害防治 主要蟲害有蚜蟲、紅蜘蛛和食葉害蟲,防治時間在發芽期和6月,用40%的氧化樂果乳油800倍液或蚜蟥淨1500~2000倍液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