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茉莉花修剪要點

茉莉花花期長,從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素潔優雅,馥鬱芳香,深受人們喜愛。但不少人對茉莉花修剪方法很不合理,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修剪過重,造成開花遲、開花少;二是修剪過輕或不修剪,造成樹冠部鬱閉,花小、花少,植株衰弱。兩個極端造成成片種植收花遲、產量低、經濟效益不高。現將其合理修剪技術要點介紹如下:茉莉花呈聚散花序著生於新枝頂上,每抽一次新枝開一次花,因此應採取短截、摘心等方法促使其多抽芽、抽壯枝;茉莉花喜光熱,通風透光好、溫度高,開花多、花朵大,因此應採取修剪密枝、弱枝、徒長枝等方法改善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條件。
一是生長期修剪,從春季萌芽後至越冬前進行,促使新生枝整齊、粗壯。對盲枝(不開花枝)、徒長枝、衰弱枝、病蟲枝等,應隨見隨剪除,以利通風透光良好;每次花後及時剪除花柄和過密的枝條,促使腋芽萌發,達到多長側枝、多發蕾、多開花的目的。二是休眠期修剪,在春季萌芽前進行,促使一次枝抽發整齊粗壯,調整好樹冠。剪除病蟲枝、枯枝、細弱枝;短截一年生枝先端,保留基部和10釐米-15釐米;摘除樹體全部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