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優質百合幹加工要點

選擇潔白、片大、緊包的百合鱗莖,剔除“千字頭”(即鱗莖小而多、鱗片小且包而不緊)、蟲蛀、黃斑、黴爛及表皮變紅的百合;用利刀切除毛根,去除泥土雜質和皮部老化瓣;將剝下的瓣分為大中小三個等級,然後將挑選整理後的百合鮮料按照大中小的順序分別用清水漂選2-3遍。
加工要點
沸水燙煮:將洗淨的百合瓣分級下入沸水鍋中,用木板在鍋中緩緩攪動,以便燙煮均勻。湯煮時鍋內的蒸汽壓力為2公斤/平方釐米為宜。百合鱗片燙煮的適宜時間(以鮮料下鍋後計時)分別為:大片約40秒、中片20秒、小片5秒。然後將燙好的百合瓣從鍋中撈取後迅速平攤竹底木框做邊的盤內,

平攤時以不重疊為宜,以保證百合乾燥均勻迅速。
烘乾:按15克/立方米用磺量將百台瓣熏硫約2/小時後,可採用熱風乾燥法予以烘乾。即先開蒸汽,再開風機,當烘房室溫升到約70℃時,須打開排風扇排潮,每隔20-30分鐘須排潮一次,兩小時後,可根據百合幹濕程度適當延長排潮間隔時間(間隔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烘房溫度必須控制在70℃左右(土5℃)。烘乾時間為:大片約7-8個小時,中片約5-6個小時,小片約2-3個小時。
烘乾的百合經自然通風降溫後刮除斑點片、濕片、焦片及混入的其它等級的片,經過篩洗和分級包裝後即可上市銷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