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紫薇如何進行修剪

紫薇耐修剪,在春天萌芽前先將細弱枝、過密枝剪去,同時把其它的當年生枝條留2~3釐米短截。

春季萌芽後,在新梢長至10釐米長時要進行1次摘梢,只留基部2~3只芽,不久即會長出2~3個分枝,當分枝長出6~7片葉時再進行1次摘梢,可控制樹形,促發分枝多開花,但開花的花序要小些。摘梢後長出的葉片會變小,可提高觀賞價值。

紫薇的花序開在枝條的頂端,當第1批花開放後,應剪去殘花。在追施肥料後,生長一個階段又可開花。

此外,還可通過摘葉來達到提高紫薇觀賞效果的目的。摘葉通常在9月中旬進行,摘去全部老葉後,

會長出小型、質厚、葉緣紅色的葉片,且枝梗全為紫紅色,因而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但9月下旬後不能進行摘葉,否則很難再長出新葉。摘葉前的一個星期要施足肥料,摘葉後再追施1次肥料,並保持充足的陽光及盆土濕潤,約20天左右可長出新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