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金稜邊蘭的種植方法

1、栽種材料

可以單獨使用水苔或砂石,也可將水苔和砂石混合栽植。

使用水苔時,以顏色白長而柔軟的為佳。使用砂石種植時,砂石要先篩成3一
4種大小不同的顆粒。

2、種植方法

選擇適當的盆,在種植之前,先將盆浸於水中,充分吸水後再取出使用。

然後將水苔束成約盆大小一半的程度,再將蘭根平鋪其上,最後在外麵包以水苔,如盆的大小一樣,塞入盆中種植,並用竹筷將水苔塞滿盆中的空隙。

種植的高度,以蘭的根頭高出盆緣約盆子直徑的一半為宜,種植完畢後充分澆水,放在陰暗處,切忌強光直射。

10日以後,再讓其慢慢習慣陽光。

用砂石種植時,將顆粒較大的砂鋪在盆底。然後由大而小,放入盆中,最上部是最細的砂石。將砂石放入的同時,要輕敲盆緣,使砂石與根群密接。最後將水苔鋪在表面上。種植完畢後,將其放入盛滿水的桶中後再取出,如此放入取出數次,以洗淨砂石的灰屑與微塵。同樣地放在陰暗處10天,再移出讓其漸漸適應陽光。

如果以水苔和砂石混合種植時,不同之處只是先將根群攤開,在中間塞入水苔,其他則與以砂石種植的方法相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