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珠光街貓姨收養80流浪貓

在越秀區珠光街廠後社區,說起一位愛心“貓姨”,幾乎無人不知,五六年如一日關愛流浪貓讓貓姨成了社區裡的名人。然而面對記者,貓姨似乎並不願意談太多,她自認為自己的事蹟太平凡,不值得宣揚。

七八十只流浪貓的臨時主人

貓姨是一位50多歲的退休老人,在鄰居眼中,貓姨是一位“老實人”,然而就是這位老實人五六年來卻堅持做了一件讓大家都習以為常但讚不絕口的事。

因為舊城改造,住戶搬走的緣故,珠光街附近從幾年前開始就特別多流浪貓,這些流浪貓以拆遷過的殘垣斷壁為家,

餓了就來社區裡的垃圾桶覓食。

注意到這種現象的貓姨從那時候起就開始充當起社區裡流浪貓的臨時主人。街坊們注意到,大約五六年前開始,每天晚上8點,吃過晚飯的貓姨便會帶著一大袋貓食來到廠後社區保安亭附近的空地上餵養流浪貓。

愛心風雨無阻獲名“貓姨”

久而久之,附近的流浪貓都已經十分熟悉這位好心的貓姨,只要貓姨一出現,吹個口哨,在附近活動的流浪貓就會奔往同一個方向。

到後來,社區附近的流浪貓越來越多了,如今已經達到了七八十只。餵養如此多的流浪貓,貓姨也常常為貓食發愁。

家裡平時燉湯的殘渣和剩飯剩菜貓姨都收集到一起送給流浪貓,剩飯剩菜太少時,貓姨便自掏腰包買來貓糧餵養流浪貓。

廠後社區義務治安執勤員曾師傅與貓姨是鄰居,多年來,曾師傅和眾多街坊都已經習慣了貓姨每晚8點出現在保安亭附近喂貓,無論是颳風下雨貓姨都會準時出現。這位原名阿金的愛心阿姨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被大家冠上了“貓姨”的昵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