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台動物保護人士街頭為流浪貓狗請命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25日開始,臺灣民眾可能會連續八天在街頭見到一群在地上爬行的群眾。他們放下人類高度,以動物的視野及角度,親身體會流浪貓狗在城市內的無助,以此為流浪動物請命,要求當局重視流浪貓狗。
據報導,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身心障礙人士黃泰山與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共同發起為期8天的“為流浪動物苦爬”行動,並提出三大訴求,呼籲當局修法開徵寵物交易特別捐,各縣市設立專責動保處及動保員警。
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動物保護法”立法12年,流浪貓狗問題卻越來越嚴重。
1999年到2008年,全台收容所總計收容近90萬隻流浪犬,其中高達73%遭安樂死。
動保團體認為,除了臺北市府外,其餘各縣市府不僅沒有專責動物保護主管機關,無法有效研擬並執行流浪貓狗源頭管理,連捕捉、收容都委由環保部門、清潔隊處理,將流浪貓狗視為“廢棄物”看待,過程殘忍。參與苦爬行動的黃泰山患有小兒麻痹,他強調當局應徵收寵物交易特別捐。
據悉,動保人士每天爬行8小時,25日將從新莊動物收容所大門出發,以“四肢”實地爬過三重流浪動物收容所、“農委會”、“總統府”、“行政院”等地,預計10月2日爬到“立法院”門口,為流浪動物請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