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吃百家飯的流浪貓待產

在大營盤禦蹕苑社區,有一隻吃百家飯長大的貓——小白。小白跟居民們特別親,每天都會蹲在社區大門口,向大家“問好”。可進入4月以來,小白不見了。很快,大家的擔心變成了驚喜,原來,小白躲在警務室裡,偷偷地做媽媽了。

小白是一隻全身白毛的流浪貓,從小就跟著媽媽在社區裡流浪。因為性格溫順,長得又瘦小,特別受憐愛,經常有人給它送來貓食。小白獨立後,仍舊留在了禦蹕苑。居民朱阿姨心疼小白,每週總會把它抱回家裡洗澡。

居民們還通過餵養小白熟悉起來。“喜歡動物的人都是善良的人,我跟很多鄰居都成為朋友了。

”俞阿姨說。

吃著百家飯的小白也特別懂事,每次吃飯前總是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有一次我在院子裡看見它和別的野貓搶地盤,可凶著呢,打得身上都是血。不過碰到我們,就特別溫柔,隨便怎麼摸都可以。”俞阿姨備感欣慰,覺得小白對大家是真正的信任。

進入4月後,小白突然不見了。居民小羅更是連夜尋找。後來通過趙大伯才知道,小白躲在警務室裡,準備生產。

清明那天晚上11點多,警衛趙大伯正在值勤,小白躺在椅子上甩著尾巴。趙大伯看完一則新聞,一抬頭,發現椅墊上的小白正在舔著什麼,仔細一看,3只肉乎乎的小貓。“一聲不響,做媽媽了。”趙大伯高興極了,趕快找來紙箱做了一個臨時的窩。

淩晨1點時,小白叫了幾聲,趙大伯靠近一看,又多了兩個小傢伙。小白沖著趙大伯叫,表示自己生完了。“我連忙表揚它,第一次做媽媽很成功,它可得意了。”

小白有孩子的事很快在社區內傳開了,不少居民不時上門來探視。俞阿姨、小羅、朱阿姨這些熱心的居民,更是燉了魚湯給小白補身體。

“小白能分辨社區居民。只要是社區裡的人,它都會主動把小貓叼出來讓你們看,很放心。如果是社區外的人,它就很警惕。”趙大伯得意極了。

小白的孩子很快成為社區居民們的新寵,不少居民已經提前預定了貓寶寶,等著小傢伙們斷奶後,就領回家養。“歡迎小白每天來我家串門看孩子。”俞阿姨笑著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