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夥子嘉陵江釣起一條娃娃魚

昨天中午,在渝中區大溪溝上班的朱代欣與同事,連續第三天來到大溪溝輕軌車站下的嘉陵江邊釣魚,前兩天他們什麼也沒釣到。

就在他們有些灰心時,一條全身漆黑、長著一張大扁嘴的怪魚,渾身纏著魚線從水中掙扎著浮出了水面。經過沙區森林公安的鑒定,這條朱代欣三天來唯一的收穫,居然是一條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娃娃魚(學名大鯢)。

昨天下午,我們在沙坪壩見到了朱代欣,今年22歲的朱代欣在大溪溝上班,為了釣魚他還買了一根專業魚竿。朱代欣說,從沒見過娃娃魚的他當時被嚇到了,摸也不敢摸,也不敢把魚鉤從魚嘴裡拿出來——他們先把魚裝進隨身攜帶的漁網,又用打火機燒斷了魚線。隨後,他找到了在餐館上班的父親朱勇平,幾位食客告訴他們,這是一條娃娃魚,是國家保護動物。於是,朱勇平就帶著魚到了渝碚路派出所,交給了民警。

我們在渝碚路派出所裡見到了這條娃娃魚,這條長約60釐米的娃娃魚渾身漆黑,體表上佈滿深褐色的斑紋,躺在派出所內的洗手池裡顯得很溫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