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街"爆紅使臺北侯硐棄貓數量增加

臺北縣瑞芳鎮侯硐的“貓街”經媒體報導後爆紅,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但有飼主竟以為真的是“貓的天堂”,將寵物貓帶到此處棄置,

讓貓只數量增加20%,原本好心照料的裡長夫婦無力負荷。為此,縣府決定協助成立志工團體,並加強取締棄養者。

據報導,侯硐光復裡的柴寮街因為有上百隻流浪貓聚集,經媒體報導後,成了知名的“貓街”,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當地居民、有“貓博士夫人”之稱的簡佩玲還用相機捕捉它們可愛的模樣,製作成明信片在猴硐火車站展出及販售。

報導說,小鎮從默默無名到頗富盛名,卻也產生了問題。周晉億和太太吳梨花原本是好心收養流浪貓,每天自掏腰包買飼料餵食,但卻讓民眾誤會,有人真的將這裡當成“貓的天堂”,紛紛帶著寵物貓來此處丟棄。據估計,侯硐的貓只數量目前已增加了兩成,貓的飼料和醫療成本開銷加大,

讓周晉億和吳梨花負荷不了。

對此,縣府得知後決定協助成立愛貓志工團體,並防範民眾任意丟棄。縣府表示,貓有領地劃分,會排斥外來者,加上當地餵養食物量已固定,遭棄寵物貓在野外陌生環境無法適應,可能會死亡。縣府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意丟棄寵物,違者依法可處新臺幣3萬至15萬的罰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