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黃鼠狼偷蛋吃雞 遭狗追逐放屁逃生

去年5月23日,一隻黃鼠狼在市區城西路被捕捉,不過它最後獲得放生。

吳世投老伯最近有些發愁。

老人家在鯉城浮橋田中社區,

64歲的他沒閑著,和兄弟合夥,在附近龍眼林裡開了一個養殖場,圈養雞鴨100多隻。平日裡,他一個人住在林邊的吊腳樓裡,守護著雞鴨。前兩天,存放在儲藏間的雞蛋丟了一個又一個。誰料,昨個兒一早,他打開雞圈餵食時,又懵了,一隻小雞慘死在雞圈裡,脖子上還有血跡,他趕緊清點,發現還少了兩隻。

3只小雞慘遭不測,誰是“兇手”?

“還不是黃鼠狼,這一帶有很多黃鼠狼。”站在雞圈前,吳老伯一聲歎氣,“前一天半夜偷雞蛋,被我趕跑了,怎麼又來咬雞報復?”
偷蛋

前爪捧蛋 偷運20個

前天淩晨4點,吳老伯在吊腳樓裡休息。“咚咚咚!”耳邊不時傳來陣陣悶響。他抬頭張望,借著門口燈光,看到一隻黃鼠狼直立著身子,在木板上一下下跳著。原來,它立起的兩隻前爪捧著一個雞蛋,

正緩慢退出……

吳老伯從床上躍起,隨手抓起身邊的東西朝黃鼠狼扔去,“啪――”雞蛋掉地,受驚的黃鼠狼一溜煙跑掉了。而那放滿雞蛋的盆裡,只剩下兩個雞蛋了。

昨日,他在隔壁儲藏間地板上,找到了幾個雞蛋殼。“20個啊,一個晚上就偷走我20個雞蛋。”

吃雞

巧入雞圈 捕殺小雞

孰料,昨日“慘案”再現,3只小雞遭遇不測。吳老伯懷疑,前天半夜他發現黃鼠狼偷雞蛋後,把放雞蛋的盆子從地上挪到了桌上,黃鼠狼由此才轉而去偷雞的。

龍眼林中是一片雜草地,往前,就是吳老伯家的雞圈,圍欄有一人多高,一張張張開的蛇皮袋將雞圈上下圍得嚴嚴實實,但雞還是被偷了。“吃了兩隻,還有一隻吃不下了,但脖子還是被撕咬斷了。

黃鼠狼如何鑽進雞圈的?

“哈!它可厲害著了。”吳老伯的弟弟吳世香說,黃鼠狼既能上樹,又能下水,來無蹤去無影。他懷疑,黃鼠狼深夜要麼攀爬圍欄,要麼直接從龍眼樹枝上躍入雞圈。
絕招

家狗追逐 放屁逃生

吳老伯打開雞圈,一隻小哈巴狗“汪汪汪”地叫個不停。吳老伯說,這是發現雞被黃鼠狼偷後,弟弟特意從家裡帶過來的。

吳老伯也養有三隻看家狗,但沒能防住黃鼠狼。他說,黃鼠狼一般夜裡才出來覓食,身手可快了,地裡跑得最快的狗也追不上它。

吳老伯記得有一回,黃鼠狼來搗亂,看家狗就去追,好不容易快追上了,黃鼠狼竟使出“絕招”――放臭屁,這下,狗暈了,原地打轉,黃鼠狼早已不知所終。

無奈

抓不得 也抓不到

龍眼林地處居民區外面的老防洪堤下,雜草叢生。這為黃鼠狼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

吳老伯稱,這一帶有10多隻黃鼠狼,大多生活在草叢中和石縫中,一般在深夜開始出來活動,主要捕食老鼠。但有時餓了也會出來偷吃小雞小鴨。

“聽說黃鼠狼是保護動物,不能抓,也抓不到。它跑得快,又很狡猾。”吳老伯說,有人建議用捕鼠的籠子來對付黃鼠狼的偷襲,試過,這傢伙就是不上當。因此,除了加固圍欄外,吳老伯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來防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