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動物絕育診所 減少流浪貓數量

多倫多大約有20,000只貓,多倫多開放首間免費動物閹割診所,旨在能減少多倫多流浪貓的數量。
為此,多倫多動物服務部(Toronto Animal Service)東區庇護所旁邊新設1間動物診所,專門為流浪貓群提供醫護及絕育手術。這間診所已經投入服務,多倫多市議員狄比米卡、方卓儀及莫斯高,昨天親臨主持開幕儀式。
狄比米卡指出,市內流浪貓群估計約有2萬頭,大部分都是區內熱心居民照顧。它們屬於野生或遺失動物,流落街頭容易被汽車撞傷,被其他動物咬傷甚至誤吃食物而中毒。狄比米卡說,這間診所提供的醫護服務,將可以拯救這些垂危的小生命,
待它們復原後重回原居的地區生活,或是由熱心人士領養。同時,這間診所為野生的貓群進行絕育手術,以便控制流浪貓兒的數目。
方卓儀認為,這項服務不僅讓流浪貓兒獲得治療外,也幫助它們得到主人領養的機會,其實是人道的處理方法。由於有關經費來自社區捐款,她呼籲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使這項服務能夠延續下去。
多倫多動物服務部經理普迪(Eletta Purdy)稱,診所的設施及營運費用由社區捐款支持,沒有動用納稅人的款項。有關服務並非公眾使用,該部門與註冊照顧者合作,由診所4位獸醫輪值,專為送來的流浪貓兒提供醫治及絕育手術,同時也為該部門等待領養的動物進行絕育手術。

首先使用這項服務的註冊照顧者麥卡利(Bob Mccreary),於今年春季在市內尋獲一群共6只的流浪貓,所以把它們送往這間診所醫治,現時已重返原區居住。他說,自己也是愛貓一族,能夠幫助它們健康地生活,感到無比的愉快。
新的動物診所位於821 Progress Avenue,在多倫多動物服務部東區庇護所旁邊。該部門每年照顧數以千計被遺棄、疏忽照顧及走失的動物,自2005年起為超過萬隻動物進行領養個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