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鬱金香的藥用價值

鬱金香(詳情介紹)素有“世界花後”的美名,在國際上都非常受歡迎,不但可以用於盆栽,也常被用於很好的切花材料。現在鬱金香也被改良了多次,不但可以用於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鬱金香(詳情介紹)

1、以毒攻毒,鬱金香含有的有毒成分可以供藥用。鬱金香花含矢車菊雙甙、水楊酸、精氨酸、雌蕊、莖和葉含有抗菌效果的鬱金香甙A、鬱金香甙B和少量的鬱金香甙C,鬱金香甙A和B於放置後可部分地轉化為無活性的6-鬱金香甙A和6-鬱金香甙B。芽含赤黴素A1。

2、鬱金香甙A、B、C對枯草桿菌有抑制作用。鬱金香汁通過陽離子及陰離子交換樹脂後,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仍有抗菌作用。莖和葉的酒精提取液,對 有抗菌作用,其活性成分中含多種氨基酸。

3、鬱金香花和葉中含一種生理作用類似西發丁堿的有毒生物鹼。鬱金香甙ABC對枯草桿菌有抑制作用。鬱金香汁通過陽離了及陰離子交換樹脂後,

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仍有抗菌作用。莖和葉的酒精提取液,有抗菌作用,其活性成分中含有多種氨基酸。鱗莖及根亦可供藥用。根和花可做鎮靜劑。值得注意的是:花朵有毒堿,和它呆上一兩個小時後會感覺頭暈,嚴重的可導致中毒,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

4、鬱金香用作漱口可以治療脾胃濕濁;胸脘滿悶;嘔逆腹痛;口臭苔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