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耳蟎都有耳垢

布偶貓

春季是貓咪耳蟎的高發期,耳蟎對於貓咪和貓咪家長來說,和貓癬一樣是令人極為頭疼的病,病不大卻不容易治療,

易反復發作,且貓咪配合度低。如果不引起家長的重視,嚴重了會導致耳血腫。因此,家長們都要重視為貓咪清理耳垢。預防貓咪耳蟎,從清除貓咪耳垢開始。

看到貓咪們拼命撓耳朵,家長們就要注意啦!趕緊看看貓咪的耳朵吧!貓咪在平時抓撓和甩頭時,能甩出一部分內耳道的耳垢,而外耳的耳垢則需要主人來清潔。

貓咪耳垢的分類

健康的貓咪的耳垢

是深棕色略微髮油的,這是因為貓咪自身油脂的分泌和一些髒東西在耳道裡存積。而當貓咪出現其他種類的耳垢,就要引起一定的重視了。

1、又幹又黑的耳垢:貓咪的耳道裡是有油性的,因此,如果貓咪的耳垢是又幹又黑的話,那麼有可能是貓咪得了耳疥蟲病。如果不理會任其發展的話,

可能會引起外耳炎。

2、又濕又粘又臭的耳垢:如果貓咪的耳朵裡出現了又濕又粘又帶有臭味的耳垢,耳垢呈乳黃色或者深咖啡色,很有可能是貓咪已經得了外耳炎,這時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要及時治療。

如何為貓咪清理耳垢

準備工具:棉簽、紗布(或柔軟的衛生紙)、橄欖油(或滴耳油)、西瓜霜噴劑、伊莉莎白圈(可選,針對不配合貓咪)。

做法:

1、對於不配合的貓咪,先給套上伊莉莎白圈(配合的貓咪可省略此步驟),再將貓咪的耳翼輕輕拉起。

2、棉簽蘸橄欖油或滴耳油,讓油滴一滴進入耳道,並同時輕輕揉貓咪的耳朵,讓油脂充分跟耳垢接觸,軟化頑固耳垢。按摩一分鐘左右即可。然後鬆開貓咪讓貓咪自己甩一甩頭,

這樣就可以甩出來內耳道的頑固耳垢。

3、換乾淨棉簽,輕輕伸入貓咪耳道,注意不要深入太多,因為內耳道的耳垢已經軟化並被貓甩出耳朵,所以只要小心擦拭貓咪的外耳道和外耳廓即可。

4、用柔軟的紗布或者衛生紙,將外耳道及外耳廓的油脂擦拭乾淨。

5、噴上西瓜霜噴劑。西瓜霜噴劑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貓咪耳蟎,也可以給耳朵有炎症的貓咪消炎。噴上西瓜霜就不用再擦掉了。貓咪耳朵的清潔工作就完成了。

要注意的是,在清潔貓咪耳朵的時候,一定不要為了清潔而過分深入耳道內部,清潔乾淨外耳道和耳廓即可,以免傷到貓咪的耳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