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辟謠:貓咪耳螨就是耳朵臟?貓都有耳螨?

有些鏟屎官覺得,所有貓咪都有耳螨,貓咪耳螨就是貓咪耳朵臟的表現,根本算不了什么病,壓根不用管。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嗎?一起來看看!

貓咪耳螨是貓咪感染了耳癢螨、耳疥螨等寄生蟲引起的一種寄生蟲病。貓咪耳螨蟲寄生在貓咪的耳道皮膚上,通過口器對貓咪耳朵的皮膚造成破壞,導致貓咪耳朵瘙癢,同時還會形成大量黑褐色的分泌物,貓咪之間具有一定傳染性,根據臨床統計,貓咪耳螨病,在貓咪常見疾病中排名第二,雖然它對貓咪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會嚴重影響貓咪的生活質量。

 

并不是所有的貓都有貓咪耳螨病?

我們經常見到小奶貓有耳螨,就理所當然地認為貓咪耳螨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它是由貓媽媽遺傳給小貓的,其實并不是這樣的。貓咪耳螨病具有高度傳染性,通過近距離接觸傳播。小奶貓之所以會得耳螨,是因為貓媽媽懷孕時耳朵里本來就有耳螨蟲,

小奶貓一生下來就和母貓親密接觸,所以貓咪耳螨蟲跑到了它的耳朵里。

貓咪耳朵臟不代表一定就是貓咪耳螨病?

很多人把貓咪耳朵臟的原因,歸咎于貓咪耳螨病,這種看法過于片面。貓咪耳道里這些臟的分泌物這些臟的分泌物,有的是因為耳螨引起的,有的是因為馬拉色菌引起的、有的是因為細菌引起的,還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長時間不洗澡引起的,并不是只要發現貓咪耳朵里面有分泌物,就是由耳螨引起的。

那么我們如何判斷到底是不是貓咪耳螨病呢?耳道里面有螨蟲以后,耳道的分泌物是黑褐色的,而且這些分泌物 大部分是呈干性的,如果是油性的分泌物,

那么大部分是因為馬拉色菌引起的。如果貓咪耳道分泌物多僅僅是因為臟引起的,那么清潔以后,保持衛生,耳道里很長時間就不會有臟東西出現,如果是因為耳螨蟲引起的,剛清潔完,隔幾天還是會有臟東西出現。

如果確定是貓咪耳螨病?該怎么治療呢?需要用到三樣東西:維克耳漂、耳膚靈、博來恩。

先用維克耳漂徹底清洗貓耳,方便后續藥物的吸收,接下來涂耳膚靈就好了,一般堅持兩周左右,貓咪就會好起來,具體操作步驟我寫在了圖片里,你們可以參照一下。

最重要的一步來了,每個月按時給貓咪驅蟲,這是貓咪耳螨病不復發的關鍵所在。博來恩是四效復合配方,驅蟲譜很全面,可以有效防治耳癢螨和耳疥螨。除此之外,像常見的跳蚤、蜱蟲、虱子、蛔蟲、绦蟲、鉤蟲,它都可以驅殺,每月一支,不用搭配其他驅蟲藥,簡單省事。用法也很簡單,將藥液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不讓它舔到就可以了!

總的來說貓咪耳螨病不難治,但是各位鏟屎官需要有耐心,上邊提到的治療方法需按時進行,不可以中斷,否則貓耳產生抗藥性,后續再想治好那可就難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