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要寫好一篇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因為滴水觀音水培看似簡單,實則需要花友掌握很多小技巧。

水培滴水觀音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直接購買的水培盆栽,另外一種是原來土栽的滴水觀音想改水培,因為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一樣,僅僅是前期有一些差異,花友跳躍看就可以了。

注意:滴水觀音根莖的汁液有毒,所以我們在處理根莖的時候, 最好是帶手套或者其他防護措施。

土栽改水培的時候,先小心脫盆,然後輕輕去掉土,可以找個盆,把滴水觀音根泡在裡面,這樣土就比較容易處理乾淨了,在處理的過程要小心別弄傷根,同時應剪去爛根和已老化的根系。如果根莖有傷口,應先放蔭蔽處晾1~3天,待傷口乾燥後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見新根冒出。

水培滴水觀音並不是把根莖全部放入水中,而是要露出一部分根莖,

這樣才能養的長久,水培初期應2~3天換一次水,水深以浸沒根系的2/3為宜(甚至可以莖的部分全部露在空氣中,僅僅是根在水裡),1周後便能長出新根。

注意事項:

1、由於滴水觀音莖稈組織比較疏鬆,如水質差易受污染而引起爛根和莖稈腐爛。因此,要保持水的潔淨,同時還應結合換水清洗塊莖和根系上的黏液,並剪除爛根。

2、不要直曬陽光,最好是在散光下養護,直曬一來是會曬傷葉子,二來水培植物不適合直曬,不然根系會生綠藻。

3、不要輕易施肥,很多花友覺得水培滴水觀音如果不給點營養液會不會營養跟不上,一定要控制量,而且具編輯所知,很多液體肥都是假貨(一定要買正規廠家的肥)。

最後總結一下,

水培滴水觀音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花友要注意根莖的清潔,也需要注意水的乾淨,不然會引起蘭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