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巴西龜怎麼養 養巴西龜注意事項

巴西龜

巴西龜是一種觀賞性動物,它有適應性強、食性廣、繁殖快、產量高的特點,那我們在飼養巴西龜時,要注意什麼呢?巴西龜怎麼養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吧。

首先我們看看幼龜的飼養:幼小的巴西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此外,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特別重要的是巴西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或用紫外光照射,最重要的是要及時換水。

其次,成龜的飼養: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飼養過程中要注意:每天要檢查養殖箱裡邊是否會漏水,而且,養殖箱周圍不能有讓烏龜夾住身體的東西,

以防止烏龜逃不出來在露天中被烈日曬死。

再者,巴西龜的飼養環境,巴西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此外,巴西龜的活動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最適溫度為20℃~32℃,11℃以下冬眠,6℃以下為深度冬眠。因此,一般情況下,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

最後,關於巴西龜的食物,巴西龜雖然為雜食性動物,但是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是名副其實的肉食動物,無骨、無刺的軟碎肉、蝦肉、魚肉是巴西龜喜愛的食物,其中,尤愛新鮮蝦肉,但是像肥肉、堅硬的幹肉、煮熟的肉以及各種粗纖維的食物則是它們最討厭的。

不過,人工飼養時,可以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

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添加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在養巴西龜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巴西龜有曬太陽的習性但又不能久曬;

2、養殖密度不宜過大,而且要注意大小分級,以利於龜的生長;

3、保持水質清潔,經常換水,經常清理水底砂,避免細菌和害蟲繁殖。如果將飼料投喂到水中,在水中則不宜放卵石,以免飼料在石縫隙中腐爛,影響水質。而且水溫最好保持在25C°以上。

以上就是我為您介紹的巴西龜怎麼養及養巴西龜注意事項了,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給您些小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