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屋頂綠化之屋頂的防水處理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都喜歡在屋頂上飼養花草,不但可以節約地方,在屋頂上種植花草還有很大的觀賞性。但是在屋頂栽種花草一定要注意做好屋頂的防水工作,這樣才能讓你的房屋與花草和平相處。


屋頂綠化

在進行屋頂綠化施工時,首先在原屋面增加一層柔性防水層,且按相關技術規範操作,屋面進行兩次閉水試驗以確保防水品質,第一次在屋頂綠化施工前進行,第二次在綠化種植前,每次閉水時間不小於72小時。

防水層上必須設置防根刺破的保護層。保護層應選用輕質耐腐材料,接縫應做處理,防止根從接縫處伸入屋面結構層,保護層應設置防止移位的加固措施。

保護層上必須設置蓄排水層。蓄排水層可用粗碳渣、礫石或其它物質組成,厚度5cm為宜,也可用塑膠排水板等其他新型排水材料,粒徑宜在4~16mm,蓄排水 材料蓄水不宜超過其體積的50%,

屋面面積較大時,蓄排水層宜分區設置。每區不宜大於1.0m×1.2m,且至少應有一個排水孔,排水孔處應鋪設粗骨料或 加格篦,屋面排水口一般應設置兩個,有條件的可增設一個溢水口。排水口敞露,做好定期的清潔和疏通,嚴禁覆蓋,周圍嚴禁種植植物;根據屋面坡度方向、植物 配置、佈局,採取隱蔽式集水管、集水口、內排水和外排水,組成排水系統;砌築花台不能利用女兒牆為其邊,應根據排水槽寬度間隔一定距離,一般間隔距 離>20cm,材料應選用輕質材料。

蓄排水層上應設置過濾層,過濾層的總孔隙度不宜小於65%,有一定的堅固性,過濾材料接縫搭接不宜小於20cm,可用無紡布(200g/m2以下)或者其它不易腐爛又能起到過濾作用的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