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薰衣草的修剪方法介紹

2192

薰衣草是很多花友都非常熟悉的花卉品種,不過有的花友可能不知道,薰衣草在栽培的過程中也是需要修剪的。那麼薰衣草的修剪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薰衣草

薰衣草修剪時間在冷涼季節如春、秋時分,一般在春天修剪,在秋天修剪會影響耐寒性。修剪時注意不要剪到木質化的部分,以免薰衣草植株衰弱死亡。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為6月至8月,在其開花後必須進行修剪,可將植株修剪為原來的2/3,株型會較結實,並有利於生長。

木質化是花草抗禦惡劣環境,從草進化到木了,樹木比草生命頑強。由於根部周圍不夠通風,或者葉子頂梢沒有及時修剪導致養料輸送不上去,根部、葉子便會枯黃凋落,枝幹也就發生木質化現象了。預防薰衣草木質化的辦法就是及時修剪,每週修剪一次,每次修剪0。5cm至1cm的長度。

薰衣草入冬後,上部枝條逐漸枯萎,必須進行磬剪,

減少養分消耗,以利於來年春季新梢萌發生長。修剪時,將距離地面lO-15cm以上的枝條剪去,剪成四周低、中間高的圓錐形。一般在冬初或結凍前結合培土進行修剪較好。培土使莖基部發生不定根,擴大吸收水分和養分的範圍,便於排水,降低田間密度,減輕病害,同時保護幼苗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