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用品之傳染病檢測板的使用方法


掌握好使用方法,確定是什麼類型的試紙

可以說現在的養寵用戶最擔心的就是寵物患上傳染病,高致死率不說,治療費用也不便宜。

尤其是剛買回來的幼犬更是擔心這一問題,因為傳染病的初期症狀和感冒很類似,所以為了排除傳染病的可能,可以用測試板化驗一下,然後再做相應的處理。

雖然買了測試板,但是一些飼主可能並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採樣的部位,細小和冠狀與犬瘟的採集位置是不一樣的。

細小和冠狀:可以購買細小和冠狀的合板,這兩個病毒所採樣的位置是一樣的。首先用棉簽在試液裡浸潤一下,然後把棉簽插入狗狗的肛門,並輕微旋轉採集糞便。然後再將棉簽插入試液中攪拌。接下去用膠管吸取樣液,滴在測試板的那個小孔上。滴的速度慢一些,先讓它吸收再滴下一滴。然後等待測試結果。

犬瘟:開始與上述步驟一樣,

然後把蘸取樣液的棉棒採集狗狗眼睛、鼻子、嘴部的分泌物。嘴部分泌物就是讓狗狗咬一下棉簽獲取狗狗的口水。取完樣本之後仍舊將棉簽在藥液裡攪拌,然後與之前提到的步驟一樣,等待結果。

還有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有的測試板顯示的方式不一樣,一些測試板是多出來一條線說明有傳染病(這類板居多),另一些則與之相反,是少一條線說明有傳染病。所以事先要搞清楚是哪一種測試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