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草初春的養護要點

經過一個寒冷的冬季調整,到了春天,花草們也要舒展開了。但是初春的氣候非常不穩定,比較容易出現倒春寒的情況,如何才能在初春養好花卉呢?


月季花(詳情介紹)

修剪換土:植物經過一年的生長,土壤中的養分也被其吸收的差不多了,養料已被耗盡,並且施肥澆水都很難讓盆土再次吸收,不利於第二年的植物生長。除了初春開花的花卉要在初冬的時候換土以外,其餘要在早春換土,換土時可適當的修剪老根,並且要保留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老土。

施肥:剛剛出室的植物不要馬上施肥,要等一段時間以後,植物逐漸適應環境以後,再施些薄肥,等到氣溫逐步升高,再逐漸增加肥量。

澆水:早春是植物恢復的時期,根部還沒有完全恢復其吸收功能,不要澆很多水,讓盆土濕潤即可,也可向植物的莖葉噴水。如果澆水過多,根部無法及時吸收,

多餘的水分會積存在土壤中,導致爛根。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可增加澆水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