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烏鴉扯動物尾巴的含義是什麼

烏鴉有一種比較挑釁的行為叫做“拉尾巴”,不管你是誰,只要有尾巴,烏鴉的這種惡趣味就會出現。以前科學家一度認為它們這麼做是為了分散對方注意了,然後就能搶吃的。但是後面科學家們慢慢地發現這個解釋可能是錯誤的,因為哪怕對方沒啥好搶的東西,烏鴉們照樣會組團或者單幹去拉別人尾巴。

美國生物學家Lawrence Kilham曾表述,“烏鴉們似乎沒有別的什麼目的,純粹是心中的衝動無法抑制。不管有沒有好處,它們就是喜歡挑釁比自己大得多的生物。這種行為似乎是天生具有的,因為我自己養過一隻大的烏鴉和一隻渡鴉,

都分別在三個月不到的時候去拉過綿羊和貓的尾巴。”除了烏鴉,美洲的黑嘴喜鵲也有同樣的習慣,有時喜鵲拉尾巴時烏鴉們淡定地在一旁圍觀,有時就你拉我、我拉你,不只是打架還是玩。不管是天上飛的老鷹、地上跑的貓狗、樹上爬的松鼠,無一能夠倖免。

烏鴉扯尾可能只是因為好玩

除了扯尾之外烏鴉還有哪些特性?烏鴉常結群營巢,並在秋冬季節混群遊蕩。行為複雜,表現有較強的智力和社會性活動。鳴聲簡單粗厲。雜食性,很多種類喜食腐肉,並對秧苗和穀物有一定害處。不過在繁殖期間,主要取食小型脊椎動物、蝗蟲、螻蛄、金龜甲以及蛾類幼蟲,有益於農。此外,因喜腐食和啄食農業垃圾,

能消除動物屍體等對環境的污染,起著淨化環境的作用。一般性格兇悍,富於侵略習性,常掠食水禽、涉禽巢內的卵和雛鳥。繁殖期的求偶炫耀比較複雜,並伴有雜技式的飛行。雌雄共同築巢。巢呈盆狀,以粗枝編成,枝條間用泥土加固,內壁襯以細枝、草莖、棉麻纖維、獸毛、羽毛等,有時墊一厚層馬糞。每窩產卵5~7枚。卵灰綠色,布有褐色、灰色細斑。雌鳥孵卵,孵化期16~20天。雛鳥為晚成性,親鳥飼喂1個月左右方能獨立活動。野生烏鴉可活13年,豢養的壽命可達20年。有的經人工訓練後可學人語並計數到3或4,還能在容器內找到帶記號的食物。

一般來說飼養烏鴉當寵物的人比較少,不過在某種程度上烏鴉還是很可愛的一種鳥類,而且該鳥種對於環境也有著一定的益處,

至於扯尾的行為可能就是它們愛玩的天性,並不是什麼因搶奪食物而動用的小策略,這麼一想烏鴉的這種行為還是挺可愛的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