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咬尾巴的原因是什麼

飼養過寵物吉娃娃的飼養者應該會發現,吉娃娃經常會咬這自己的尾巴旋轉,表情和樣子都十分的可愛滑稽。但是對於寵物狗這種咬尾巴的行為,飼養者又是否能理解呢?受否明白吉娃娃咬尾巴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般來說,吉娃娃咬尾巴只是覺得無聊的時候才會做的,當主人發現吉娃娃有搖尾巴旋轉的行為時,如果能及時的給吉娃娃一些玩具或帶它去散步,吉娃娃的這種無聊的咬尾巴的行為就會慢慢好起來。

當然處理吉娃娃感到無聊時會咬尾巴,在吉娃娃咬尾巴也可能是犬自咬症的表現:自咬症狀多發生於工作犬,病因都比較複雜。而我們常見的患病原因有肛門腺炎、蟎病、真菌性皮炎以及微量元素硒缺乏等。主要由於皮炎、病癢的部位發生於尾根、肛門、後軀、耳根等抓撓不到的部位,吉娃娃像抓繞都抓繞不上。這就常導致吉娃娃轉圈啃咬自身尾巴、四肢及腹下等部位,

有些吉娃娃啃咬部都會血跡斑斑,甚至露出骨骼,嚴重者可引起吉娃娃死亡。 

但是這種自咬症不排除會發生在吉娃娃身上,當飼養者發現吉娃娃有這種咬尾巴的行為時,一定要及時的查明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