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冬季花草枯萎的原因分析

冬天怎麼養花成為棘手的事,特別是沒有暖氣的地方,首先花友要清楚自己所能給花草提供的條件,有些花草溫度過低,無論怎麼養護都會凍死,所以冬天養花的關鍵在於提供溫度保障。


薔薇花(詳情介紹)

一、花草在冬天會枯萎的原因

1、氣溫低,不能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所以要將樹葉脫落,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

2、為了保持植物本身的存活,在冬天(其實從秋天就開始了)會自行枯萎以減少能量的消耗。

二、冬季室內花卉枯萎的原因

1、澆水不適量

入冬季節,不能根據花卉基本不長和氣溫低、蒸發量小、蒸騰量低的特點,盲目地給花澆水,澆水過多會導致葉片發黃,而缺水則使葉片萎蔫並變為褐色。

2、溫度太低

冬季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氣溫低,養花者不能根據這一特點適時地將花卉放到溫暖的地方,久而久之,花卉因溫度不夠而發黃萎蔫。

3、光照弱

室內光照不足時雖不會造成花卉死亡,但會表現為生長發育不良、葉色淺淡、葉片變小、不能開花等。

4、霜凍影響

在冬季,因為室內外溫度相差很大,如果室內的花盆放置不恰當,放在了門縫、窗縫等處,就會被冷風吹襲發生枯萎,嚴重的甚至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