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五種情況下不要強抱倉鼠


倉鼠

沒有經驗的主人想要抱倉鼠是很有可能被咬的,但是只要搞清楚為什麼倉鼠會咬人的原因,再加上細心的觀察,倉鼠是不會沒有原因的咬你的。

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哪五種情況下倉鼠會咬人。
一、不要在倉鼠毫不知情毫無準備的時候強抱倉鼠
如在倉鼠熟睡的時候,或者從倉鼠的背後突然襲擊,這樣只會讓倉鼠驚恐不安,倉鼠適當做出了一些自然防衛也是情理之中。正確的抱法就是從倉鼠的正前方吸引倉鼠的注意力,再慢慢地靠近,從上方伸出兩手指環抱倉鼠身體的中部,並且另一手在下面托著。
二、請不要在倉鼠饑餓難耐的時候抱倉鼠
最好是讓倉鼠吃飽喝足了再試圖抱,不然倉鼠很會把你的手以為是主人送上門的鮮美肉食,而且還很納悶為什麼是這麼大一陀。
三、請不要在你手上留有“異味”的時候去抱倉鼠
所謂的異味就是能吸引倉鼠好奇心的味道,
倉鼠的獵奇心理很強的,他會先聞聞、再舔舔,更進一步就是啃一下看看,呵呵。一般注意的就是別在手剛碰了美食之後去抱倉鼠,還有一般女孩子抹擦手油也最好別在味道強烈的時候去抱倉鼠。
四、請不要在倉鼠還不認為你的手是安全的時候強抱倉鼠
一般倉鼠願意從你手上拿東西吃或直接蹲在你手裡吃東西的話,那就是倉鼠已經認為你的手對他而言是比較安全的,這個時候就可以輕輕地把倉鼠抱起來了。
五、請不要在倉鼠神經高度緊張的時候去抱倉鼠
一般是倉鼠正處於打架期間或母倉鼠懷孕期,倉鼠的神經都是高度緊張的,這個時候去抱倉鼠,哪怕以前和你比較親近的倉鼠也會偶爾反常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