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殯葬成新興產業

在世界上寵物的火化並不稀奇,然而為寵物制定告別儀式、火化、埋葬、祭奠以及個性化的墓碑設計等全套服務可就十分少見了。不過,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附近就有一座這樣的“寵物公墓”,而寵物殯葬業也在這個南美國家成為了一項悄然興起的新興產業。 拉丁美洲人對寵物有著非比尋常的熱愛。國際資訊諮詢公司歐睿的一項調查顯示,在過去的五年中,拉丁美洲與寵物相關的消費增長了44%。其中,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國家成為了這個領域的領頭羊,它們在2010年的寵物用品銷售額分別高達52億、10億和6.5億美元。
而在哥倫比亞,一項頗受民眾歡迎的寵物服務也日漸興起,那就是寵物殯葬業。在首都波哥大附近的一座寵物公墓中,不少家庭選擇把陪伴了他們多年的朋友埋葬在青山綠水之間。在火化或土葬後,他們為自己的狗、貓或兔子選擇精緻的墓碑,並在墳前供滿鮮花,希望它們能在此安靜地長眠。為此,他們需要付出210美元到350美元不等,但大部分哥倫比亞人都表示這十分值得。 “對於人類來說,寵物可以觸碰到我們內心隱秘的空間。很多時候,這種敏感、溫柔和充滿愛意的體驗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無法替代的。因此我願意在它們離去後為它們找到一個可以永遠安息的地方。” 這座公墓占地6500多平方米,每年要舉行3500多場寵物葬禮。
每個長眠在這裡的寵物幾乎都有一個獨具特色的墓碑,碑前或是貼著他們生前美好的照片,或是擺放著曾經他們最愛的玩具。葬禮過後,這些小動物的主人們也會經常來這裡看望他們曾經的夥伴。瑪耶爾麗和她的丈夫賽爾西奧每個週末都會來到這裡,護理自己心愛的寵物狗——馬特歐的墳墓。“這只狗已經陪伴了我們很多年,已經成為了我們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去世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一個大大的空洞。我們很高興能有寵物公墓這樣一個地方,這是一個平靜而充滿愛的地方,我們可以經常過來,陪伴在馬特歐身邊。” 據該公墓的工作人員講,選擇這項服務的人群中不少是喪偶或獨居的老人,
因此寵物對他們來說也許是最忠實的陪伴。曼努埃爾·洛佩斯就是這個公墓的工作人員。“人們不願意就此失去自己的寵物,因為那是他們的愛,希望依舊有些什麼東西能把自己和寵物聯繫在一起。” 不僅是寵物殯葬業,其它寵物用品行業近年來也在拉丁美洲呈現出異常蓬勃的發展。在波哥大的街頭,隨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出售寵物小床、衣物、玩具,甚至是搖籃的商店,這也已經成為了當地一條新的“風景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