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如果感到高興它會搖尾巴

很多人養狗是為了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打開家門的一刻,能看到家裡養的狗狗出門來迎接你,它歡快搖擺的尾巴總能把你心裡的疲憊一一掃清。

但是如果你覺得狗狗搖尾巴一定代表它高興,那就錯了,有時候狗狗搖尾巴並不是因為高興,有可能是因為恐懼或收到負面情緒感染,希望狗主們對狗狗的肢體語言有更細緻的瞭解。

左右腦起不同作用

科學家在對人腦進行的研究中,很早便得出一個結論,大腦被分成兩個半球,左腦和右腦各自分工不同。左腦負責控制右半邊身體,而右腦相反,控制左半邊身體。而人類的這種大腦結構,與大多數的動物相同。

對動物而言,左右腦的職責大概是這樣分配的:左腦偏向于與積極行為和獲得能量有關,比如取悅主人和尋找食物;右腦負責消極行為和消耗能量的動作有關,比如恐懼和逃跑等舉動。

狗狗的尾巴在它們的整個身體中佔據了一個比較微妙的地方,所以科學家們希望瞭解,當狗狗的尾巴出現部隊稱的搖擺時,它的感受是與消極有關還是與積極有關。

實驗證實

研究人員做了大量的實驗,證明狗狗在看到自己主人的時候都會高興地搖擺自己的尾巴,而且尾巴向右搖擺的幅度會明顯比較大。當狗狗來者不善的大狗時,發現狗狗的尾巴搖擺起來更偏向於左側。

所以有了如下的結論,當狗狗變現積極情緒或者是好奇的時候,尾巴會向右側搖擺,而如果狗狗感到恐懼或者威脅時,尾巴則向左搖擺。這種現象正因為左右腦的分工不同,負責積極情緒的左腦控制右半邊身體,負責負面情緒的則由右腦控制左半邊身體。

所以看到狗狗尾巴向右搖擺時,說明它看見你是真的高興,而向左搖擺時,說明它對你有戒備心,需要更多的相處和感情培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