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清理頰囊的方法

4258

囊夾就像是鼠鼠的口袋,裝的下非常多的東西哦。囊夾就是鼠鼠嘴內的兩個袋子,左右各一,鼠鼠會習慣把食物、木屑或任何他感興趣的東西塞在裡面帶著跑。

為何需要清囊夾。

口袋也是需要整理整理的哦。

一般野生的鼠鼠都是在野地找到食物後,就把食物塞入囊夾中帶回巢內中儲藏起來。而現在被
當成寵物飼養的鼠鼠仍然保有這種本能,看到喜歡的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全部往嘴裡塞^^"雲就有看過一隻鼠鼠非常努力的想把一根棉花棒塞進囊夾裡@@"

其實"清理囊夾" 應該是鼠鼠與生俱備的能力,

怎麼會還需要主人代勞來出清存貨呢一"一那是因為現在被飼養的鼠鼠大多都太好命了,每天不愁吃、不愁喝的,所以有時候根本忘了自已的"口袋"裡還有一大堆的存糧,只顧努力塞著新的東西,鼠鼠若沒有習慣自行清理的話,舊的食物就會一直被推到囊夾的底部,如果只是五穀倒還好,但是鼠鼠塞進了會腐壞的東西的話就容物導至"囊夾發炎"!!而幫鼠鼠清理囊夾則是預防這種狀況的發生。

何時需要清囊夾。

清囊夾並不是要定期去做的,而是要透過觀察,視鼠鼠的狀況而定。

通常判斷的方式有兩種:

1. 輕觸鼠鼠的兩旁的臉頰,若感覺到囊夾內的東西已被推至很後面時,這時請先用手指輕推鼠鼠的臉頰,

提醒他應該清囊夾了,若是隔天東西還是塞在很後面的地方的話,就需幫鼠鼠清理了。

2. 若鼠鼠一直在流口水且口中發出惡臭時,就有可能是藏起來的食物腐壞了需即刻清理。

要特別注意,若鼠鼠出現上述第二項的徵狀時,其實是已經蠻嚴重的了,如果鼠鼠的臉頰同時有出現紅腫,且不願意讓人碰觸(硬要碰,鼠鼠會尖叫),鼠鼠看起來精神不佳、不吃東西時,應該就是有"囊夾發炎"的狀況了,請立即帶鼠鼠就醫。

清囊夾所需工具。
要記得用最細的綿花棒哦。

鼠鼠的嘴巴很小,所以一定要用細綿花棒才不會弄傷鼠鼠。清囊夾方法示範。怕被鼠鼠咬的人記得帶手套哦!!

1. 因為怕清出來的東西掉進鼠鼠的喉嚨導至窒息,所以請將鼠鼠用直立的方式抱好,

最好往下傾斜一些些,將頭固定住,不過別太用力把鼠鼠掐痛了^^"小拇指最好撐在鼠鼠屁股下,固定住下半身,這樣鼠鼠較不容易亂動。

2. 拿一根細棉花棒,從鼠鼠的嘴角邊伸進去,不要伸到太裡面,放輕動作,將棉花棒放在鼠鼠的嘴裡(正確來說應該是放在囊夾裡),鼠鼠會因為有怪東西在嘴裡想把它弄出去而開始擩動囊夾甚至會用手去推,想把棉花棒推出去,此時堆積在囊夾內的東西也就會一起被清出來羅。

若鼠鼠清到一半不肯動了,或是根本完全沒有要清的意願時,可以輕輕的抖動或左右動一動棉花棒,讓鼠鼠感覺到棉花棒的存在。
請注意,棉花棒在囊夾時不要轉動,因為這樣會將囊夾的內壁卷起,

而使鼠鼠不舒服甚至使囊夾內壁被扯破!!

3. 有時候因為塞的東西跑到太裡面而清不出來時,就只好用推擠的方式處理。也就是說直接用手把堆積物推擠出來。
不過這個方法會使鼠鼠感到十分的不舒服且用文字說明也無法說的清楚,所以並不鼓勵沒有看過實際示範或醫生指導的人使用!!

若鼠鼠真的很害怕、不肯合作或是清不出來的話,還是帶去給醫生處理比較好,因為清囊夾對鼠鼠來說是有蠻大的壓迫感的,所以除非必要請勿為之,若不是很清楚清的方法時,就請專業人士幫忙羅。

步驟一:將鼠鼠用直立的方式抱好。
步驟二:將棉花棒由嘴邊伸入。

步驟三:將棉花棒稍微抬高且輕輕抖動。
步驟四:鼠鼠開始擩動囊夾且用手推囊夾想將棉花棒推出。

步驟五:鼠鼠開始將囤積的東西吐出。
步驟六:終於將囤積的食物清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