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鳥巢蕨多久澆一次水

鳥巢蕨是很適合室內養護的觀葉植物,我們來說一個老話題,鳥巢蕨多久澆一次水,一說到澆水,老手們都感覺很簡單,但是三兩句話也不容易說明白,新手呢,也是稀里糊涂的,不知道該怎么澆水。

切記,不同植物,不同的養護環境,土壤等澆水頻率不一樣,所以,不能照搬!!!

好了,我們繼續說鳥巢蕨澆水,我們先來看一下鳥巢蕨的習性,鳥巢蕨常附生于雨林或季雨林內樹干上或林下巖石上,喜高溫濕潤,不耐強光。

一句話,基本上就能看出來鳥巢蕨喜歡被這么養護了。

鳥巢蕨不能曬,即使春秋也要遮陰,室內或陽臺散射光下就能長的很好,但是要通風,濕度也要高,不能用園土種植,最好是泥炭之類透氣性好的土壤。

養護鳥巢蕨,我們要努力滿足上面的要求,因為鳥巢蕨是熱帶植物,而且是附生類植物,所以不能按照常規方法來養護。

鳥巢蕨澆水,首先我們不能按照天數來澆水,在保證土壤不會積水的情況下,應該保持土壤有濕度,但是不用濕乎乎的,就好比我們晾曬的衣服,沒干但是又擰不出水來了(洗衣機脫水后的衣服),土壤保持這種狀態就行了。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我們要養成多噴水的習慣,

這樣才能保持濕度,鳥巢蕨喜歡高溫高濕環境,南方濕度大,可以不用噴水,但是北方春、球、冬三季空氣濕度小,需要經常噴水,不然葉子不鮮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