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盆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

發財樹是很多辦公區或者客廳常用的綠植,特別是那種大盆發財樹,有花友問大盆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這個問題真不能描葫蘆畫瓢的學習,還是要花點心思的。

10棵發財樹有9棵都是先爛根,然后開始爛樹干,最后慢慢死掉的,花友就說了,為什么發財樹那么容易爛根,這個我們需要先來了解一下發財樹盆栽。

我們買來的發財樹,99%都是裸根后期種植的,不信可以扒開土壤看下,即便有根也是寥寥幾根很細的根,發財樹作為木本類植物,根系不可能那么不發達,但是為了運輸方便,甚至可以延伸到就讓你養的時間不久(不然你一棵樹種幾年,以后誰還買啦),所以發財樹基本上都是裸根種的。

看上圖的發財樹,根部都被修建過了,目的就是為了方便盆栽

裸根種植就會出現一個情況,就是根部大面積的創傷面和土壤直接接觸,如果盆土過于潮濕,就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

那么大盆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

新買來的大盆發財樹擰干著別濕著,我們可以適當挖開盆土看一下,如果盆土還有水份,就不需要澆水,平時可以給葉子多噴水,千萬不要說,怕旱死少澆點水,隔三差五就給少澆點水,這樣久而久之根就懶了,

關鍵是,即便爛根你還不知道,因為樹干的養分會持續供給給葉子,等發現樹干也可以爛了,就無力回天了。

那種大盆的發財樹,哪怕2個月不澆水,也不會有問題,因為室內水份揮發的慢。而且它莖稈比較粗壯,葉子少,對應的水分揮發也少,

所以盆栽的發財樹要堅持盡量少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