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過敏怎麼辦


儘量不要選粉塵過大的墊材

過敏症狀有輕有重,輕微的過敏只會讓倉鼠出現噴嚏、掉毛等常見症狀,而嚴重過敏則會對它們的機體造成一定的影響。

如果發現過敏症狀,最好儘快找出使其過敏的原因,然後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一、怎麼確定倉鼠是否是過敏

1.倉鼠會過敏的原因

倉鼠過敏的原因主要有:墊材過敏、食物過敏、環境氣味過敏

2.過敏的相關症狀

墊材過敏:頻繁打噴嚏、眼睛紅腫、脫毛;食物過敏:軟便、拉稀;環境氣味過敏:打噴嚏、眼睛紅腫。現在市面上很多墊材包括木屑、貓砂、木粒等,都有一定的粉塵。所以如果用到品質比較差,粉塵較多的墊材,其中的粉塵會令倉鼠呼吸道過敏,倉鼠們會發出類似人類打噴嚏的聲音,並且經常用雙手擦自己的鼻子,這種過敏症狀與感冒的症狀相似。另外有某些木材做成的木屑也會令倉鼠過敏,如:雪松木屑、工業木屑,

這些除了會令到倉鼠呼吸道過敏還會令倉鼠的皮膚過敏,造成脫毛。

二、發生墊材過敏該怎麼辦

如果想確認我們的倉鼠是不是墊材過敏,很好辦,換一種墊材或換一個牌子,觀察2天。如果是墊材過敏,症狀會很快的減輕或消失。每一隻倉鼠的情況和體質都不同,如果家裡有2只或以上的倉鼠,都是用一樣的墊材,也可能只有其中一隻會對這個墊材過敏。

哪些墊材相對來說不容易發生過敏:粉塵較少的墊材,墊材買回家後打開,用手翻2下,把手抽出,手上的粉塵越少越好。另外少塵的白楊木木屑、草粒等墊材都是不錯的選擇。


避免刺激性較強的氣體

三、什麼是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通常會導致倉鼠軟便甚至拉稀。如果我們的倉鼠飲食習慣一直沒改但經常會軟便或拉肚子(好了後,過幾天又復發)就可能是食物過敏了。另外突然大幅度的改變倉鼠的飲食也可能引起倉鼠食物過敏。

發生食物過敏該怎麼處理:

如果是飲食習慣一直沒什麼轉變但經常會軟便或拉肚,

需要將它的食物一個一個慢慢排除,一些不確定的食物不要拿來給倉鼠餵食。

四、什麼是環境氣味過敏

如果墊材更換過,食物問題也已經排除了,但倉鼠還是有過敏的症狀。就要看看你家倉鼠的生活環境有沒什麼問題。倉鼠的嗅覺還是比較敏感的。如果在倉鼠籠子的周圍有使用香水空氣清新劑、吸煙產生的煙霧等產品也可能會導致倉鼠過敏。所以儘量不要讓倉鼠靠近含有刺激性氣味的物體,如果飼主身上噴灑了氣味較強的香水,那麼不要過多地與倉鼠接觸。如果家裡有人抽煙儘量去衛生間或視窗,避免對倉鼠造成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