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2個月大狗狗能洗澡嗎?

寵物狗出生到現在已經2個月了,至從出生後就一直不敢給幼犬洗澡,害怕它生病感冒,然而現在已經2個月了,幼犬身體已經相對很髒亂了,然而此時2個月大的狗狗能洗澡嗎?

是否能為幼犬洗澡,主人應該注意一點。一般來說,剛出生的幼犬是不能為它全身水洗的,但是如果狗狗身體很髒亂,你可以用毛巾為它擦拭以下,但是絕對不能輕易為它洗澡。那麼什麼時候能為幼犬洗澡呢?

嚴格來說,等到幼犬順利的注射疫苗,度過疫苗檢驗時期之後,就可以嘗試給她洗澡了。正常情況下,幼犬在正常斷奶1星期後就應該注射疫苗,等度過觀察期一般在1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為幼犬洗澡了。

為2個月大的狗狗洗澡還需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應該避免一邊洗澡一邊接受風吹。在寒冷的冬季,一定要選擇在溫暖的室內給幼犬洗澡。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每次在給幼犬洗完澡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將它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狗狗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